夏记霸薛

悠你/亮你 03

接下来几天都没有遇见过亮,但他好像是真的心怀歉意,每天你来的时候都能看到桌上摆着一瓶汽水。

 

呵,不良上学比你还早。

 

这天快放学的时候,你又听见天下井在门外发表他没有朋友都是棋子的言论,不过你懒得理他,打算等他们走了再出去。

 

经过走廊的时候看见了好几天不见的须㟢亮。

 

他又低着头坐在黑暗之中,不知是黑暗笼罩了他还是他的悲伤侵蚀了周围。

 

😮‍💨唉,人情这个东西,果然开始了就没有两清的一天啊。

 

你想起这段时间喝的饮料,走到他旁边的沙发坐下来,把今天还没来得及喝的汽水推到他面前。

 

“心情不好的时候来点甜的会好很多哦。”

 

“你都听到了吧,他刚刚说的话。


我跟他从小就认识了,小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喝这个饮料。我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他总是来陪伴我,那个时候我就决定要一直追随他,不是为了什么利益。”

 

“但即使他这样,你也会一直追随他的,不是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对感情感到迷茫的时候有很多啊。不管怎样只要追随内心就行了,追随他也好,离开他也好,起码不要让自己难受。不过我看他只是不知道朋友是什么,其实还是挺把你当兄弟的。”

 

“我以为你对他印象不好,没想到会为他说话。”

 

“实话实说罢了。而且不管是什么关系,我很羡慕你们这样有同伴的人啊。我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分开了,我跟我爸,他是开武馆的,里面的师兄天天欺负我,我就混成了武馆最强,还学了跆拳道和空手道,不仅揍武馆的人,还揍天天来骚扰我的混混,和想骚扰我的武馆教练。我包扎伤口的技术就是从小练的。久而久之没人敢靠近我了。后来我爸也有了新家庭,我在两边都不受待见就自己出来住了,现在是独居还有两份生活费拿的状态。”

 

“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哦,我现在过得很自在,所以你也不要压抑自己了,自己开心最重要,如果追随天下井是你的心意,那就继续下去吧。”

 

“抱歉,为了安慰我提起了你的伤心事。你看起来不像是会打架的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又道歉啊。其实我答应了爸妈今年不打架的,结果总是有不长眼的找上门来,不过他们也管不着我了。我先走了,谢谢你这段时间的汽水,以后传授你我的包扎技巧,拜。”

 

“拜拜。”须㟢亮喝着汽水,本来暴躁的内心被抚平了。嗯,有个人在旁边说话,好像也不错。

 

这之后你跟须㟢亮熟悉了很多,偶尔会坐在一起聊聊天,你教了他怎么包扎,不过莫名其妙你变成了他的固定医师,他的伤口大多数时候都是你帮忙包扎的。

 

不过你也不计较,还觉得他挺可爱的,表面上谁都惹不起,其实经常悲春伤秋,老坐在沙发上emo。他一难过你心里也不舒服,所以总是忍不住上前安慰,久而久之总结出了一番哄人技巧:递瓶汽水,坐他旁边(最好是坐近一点,不为什么,他身上还挺香的诶)他就自己把心事说出来了,然后顺毛哄就行啦。

 

不过你们的关系(?)很快就被天下井发现了。

 

那天你在沙发上替亮包扎的时候被他看见了。

 

“哦诶,怪不得最近看亮的伤口恢复得这么快,还以为是他自己包扎的呢。我还纳闷这家伙什么时候学会照顾自己了,原来是你啊,不过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的。”

 

“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呗。诶诶有点痛是吧,待会可能更痛你忍一下。”

 

“蛤?不过你真的不加入我们吗。”

 

“算了吧我已经金盆洗手了,不想再打打杀杀的。平平淡淡才是真。”

 

你一边帮亮包扎一边回呛到。

 

这之后你跟天下井和他的手下们也认识了个七七八八,只不过跟天下井一见面就互掐,须㟢亮一个最强刺客变成劝架的,你俩话多又密语速还快,他一个一天说不上一句话的人总是插不上嘴。

 

你有时候也会参加他们的沙发会议,天下井画饼的时候你一直埋头干饭就是了,有时候看你吃得急,亮会一边听他说话一边给你递水。

 

后来沙发会议演变成了午餐会议/下午茶会议。

 

“田中莉子你怎么总是先把饮料给亮啊?”

 

“啊这也要争?下次你给他递饮料呗。”

 

“你们最近关系很好嘛,所以亮快劝他加入我们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其实是有私心的,不知道为什么面对须㟢亮的时候心跳会开始加速,但是又想多跟他见见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